规则速解
☝点赞加关注,懂球不迷路~ 在国内多年的NBA比赛转播中,无数位解说员、评论员在场上出现进攻犯规时总会来上一句:“防守人已经双脚站稳了,所以这是一个进攻犯规。”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,这句话其实是错的,NBA规则中,对造进攻犯规并没有要求“站稳”这样一个说法。 我们先来看一看规则原文: “如果一个防守球员或者一个进攻球员已经确立了场上的一个位置,并且他的对手引发了身体对抗然后把他撞开了,这时必须吹罚犯规。 If a defensive or offensive player has established a position on the floor and his opponent initiates contact that results in the dislodging of the opponent, a foul should be called IMMEDIATELY.” —————— 带着这条规则,我们来看刚刚雄鹿vs绿军比赛中这个球: 格里芬提前占据了一个位置,在身体接触发生时,虽然格里芬的左脚还没有完全站稳,但是按照规则来讲,既然他“占据了”这个位置,那这个位置就是他的了,字母哥把他撞倒,那就是字母哥的犯规。 从这个判罚我们还可以知道另一个规则细节,那就是规则原文并没有规定“冲撞必须是正面的”,格里芬用自己的半边身体就造成了字母哥的进攻犯规。 —————— 在布登提出挑战之后,当值主裁马克-戴维斯表示布登挑战失败,理由跟规则说的一样——“布雷克-格里芬提前占据了合法的防守位置(Legal guarding position)。” 我们再看一个之前发过的案例,下图中,斯玛特的右脚并没有完全站稳,但由于这个位置是他提前就“占据的”,所以下球吹了沃尔撞人犯规。 |

相关阅读

热门标签


热门新闻
追梦:欧文&老詹改变了16年G7雷霆若今年没夺冠以后可能都夺不了
不到一周了Stein:太阳仍然相信能在选秀夜之前完成杜兰特交易
中国女篮将继续集训&7月初迎海口和长沙2站热身赛冲刺备战亚洲杯
Stein:太阳近日和猛龙森林狼热火谈判时都在劝对方交出选秀权
面子不小!海沃德游梵蒂冈有幸受到教皇的接见
媒体人:杨瀚森选秀当天会到纽约林葳则不会&但几乎锁定夏联资格
投票人数暴涨!WNBA全明星球迷票选首期结果:克拉克第1佩奇第6
美女主持瑞秋遭BIG3解雇!原因是BIG3比赛期间转发克拉克集锦!
追梦:雷霆因薪资问题将难维持现有阵容我们能夺冠多亏库里合同
Stein:猛龙愿向下交易9号签同时也想再搞一个乐透签&询了价